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市休閒農場 闔家出遊的最佳選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6-25 人氣:

台北市休閒農場 闔家出遊的最佳選擇

臺北市休閒農場 闔家出遊的最佳選擇

(台灣商報新聞)國內休閒農業發展迅速,到目前為止全台有74個休閒農業區304個休閒農場,各具特色,風貌都不同,在地的農特產品也令造訪的旅客難以忘懷。休閒農業是為台灣亮點產業,預估今年休閒農業的國民旅遊人數將達到2250萬人次、外國觀光客32萬人次,可創造110億元產值。而兼營休閒農場的收入是一般農業收入的4到5倍,例如農牧業兼營加工或休閒平均每家收入達180.8萬元,比單純從事農牧業家庭收入多5.3倍,可大幅提升農村經濟。

台市休閒農業自198012月由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農會及木柵區農會推動成木柵觀光園,成為台北市第一個設的觀光農園,為繁忙的都市居民就近提供絕佳的色休閒活動空間。

現今台北市的觀光農園主要分布在南、北兩側山坡地。北邊集中在北投區、士林區及內湖區,南邊則位於南港區和文山區,其北邊的農業以水果、蔬菜,以及花卉為主,南邊則是以茶與綠竹筍為主,因此台北市發展休閒農業確實有著豐富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