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南原民文藝綜合餐廳 引領時尚藝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藍淑娟 時間:2014-06-28 人氣:

台南原民文藝綜合餐廳 引領時尚藝術

原民文藝綜合餐廳 引領時尚藝術

(台灣商報新聞)台南首家集聚美食、藝術及舞蹈於一身的原住民族文藝綜合餐廳,終於在眾人殷切期盼下於永華路二段705-707號正式營運,店東泰雅族四姊妹攜手合作共同圓夢,執行長黃羚軒說:期望藉由餐廳的成立,能為原住民族人創造就業機會,並推廣各項族人之農手工藝術作品,這是姊妹們共同願望。

石板、烤肉,總是給人快炒店印象的原住民餐廳將有轉變,原住民族文藝綜合餐廳不僅設置舞台請來原住民族舞蹈表演,還有藝廊展示原住民素人藝品,走高檔精緻化風格,挑戰台南的市場接受度。山豬肉、野菜的原住民菜色,附設伴唱機,許多人對原住民餐廳都有如同快炒店、卡拉OK一般的印象,搭配播放原住民音樂,每人一餐預算頂多500元內。不過,位於台南市安平區的原住民族文藝綜合餐廳,卻顛覆這個刻板印象,每客原民餐1千多元起跳,用餐過程還可欣賞原住民的精緻藝術文化,包括專業的舞蹈表演、原住民素人藝術家作品展。

執行長黃羚軒,不諱言高價位的原民餐在市場中是項挑戰,但她也認為台南市是文化古都,對原住民文化的接受度會比其他城市高,加上又是美食之都,經評估全國各城市後,股東們才決定在府城推出結合藝文與精緻美食的原民餐。

擔任餐廳藝術總監的阿美族女子阿琺思(吳美芳)則表示,政府開放給原住民藝術展覽的舞台太少,只好從民間著手,期望透過餐廳藝廊的藝術作品展示,讓原住民素人創作的藝品受到重視。餐廳藝廊不僅展示台灣原住民族藝術品,未來也會展示國外原住民族的藝術創作。

原住民族文藝綜合餐廳

餐廳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 705~707 號 | 訂位專線: 06-29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