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4王功漁火節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01 人氣:

2014王功漁火節起跑

2014王功漁火節起跑 嚐鮮蚵聽好歌

(台灣商報新聞)「2014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記者會,現場公佈活動兩天海洋音樂會超強卡司,知名歌手朱俐靜也到現場搶先開唱,彰化縣長卓伯源熱情邀請全國民眾,趁著7月5日及6日週末假期前往彰化王功漁港,來一趟民俗藝文,漁港風情及美食饗宴之旅。

今年為彰化「2014王功漁火節」第10年舉辦,舉辦至今已漸漸受到民眾歡迎和喜愛,已建立「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的口碑,今年卡司非常堅強,包括朱俐靜、詹雅雯、主持人于美人、宇宙人和八三夭樂團等,要讓民眾有個快樂的海洋音樂祭,同時推廣王功的海鮮美食,如最有彈性的「珍珠蚵」等美食響宴,此外,王功還有傳統的民俗信仰,在7月五日早上8點開始,於王功的信仰中心「福海宮」,舉辦祈福嘉年華,將會有很多陣頭的表演,同時配合海洋音樂祭的舉辦,在王者之功橋將施放絢爛的煙火,歡迎全國民眾在7月5、6日一同來參加最精采、讓大家流連忘返的「2014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

芳苑王功漁港是中部最具特色的生態漁港,海岸潮間帶綿延2、3公里,海洋生態豐富,更有三百餘年的養蚵歷史,當地特別的垂吊式養蚵方式養殖出結實而肥美的「珍珠蚵」,是地方特色小吃的最佳食材-鮮蚵佳餚加上迷人的鮮蚵美食文化,例如蚵嗲、蚵仔煎等,更是遠近馳名的國宴小吃;獨特的蚵棚景觀加上浪漫而迷人的「王功夕照」更是彰化最具特色的海港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