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哈佛快線試營運 禮佛客最捧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01 人氣:

哈佛快線試營運 禮佛客最捧場

哈佛快線試營運 禮佛客最捧場

(台灣商報新聞)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新闢駛「哈佛快線」,6月27日至6月30日免費開放民眾試乘,27、28免費試乘前二天幾乎班班客滿、載客近2千人次,民眾反映熱烈。

「哈佛快線」今年7月1日起正式營運,交通局在6月27日至6月30日免費開放民眾試乘。經統計,行駛該路線的高雄客運大巴可搭載44人次,27、28免費試乘前二天平均搭乘人數35~40人次,27日有身障團體小朋友結伴搭乘哈佛快線前往佛陀紀念館參觀禮佛。

28日更有多位國外觀光旅客慕名前來搭乘,來自日本及大陸的背包客豎起大姆指稱讚這項免費試乘措施,新路線開通前免費讓民眾試乘很有創意,哈佛快線開通有效縮短市民及國內外旅客使用大眾運輸前來高雄佛陀紀念館的旅運時間。

高雄客運為因應大批的搭車人潮,假日雖有30班次往返高鐵站及佛陀紀念館,28日上午仍機動加開班次因應搭車的民眾,服務人員也在現場發送DM宣導「哈佛快線」相關措施。

「哈佛快線」由高鐵左營站行經大中路、國道十號、嶺口交流道下接台21線、佛陀紀念館、佛光山,單程里程32公里、行駛時間約30分鐘。

「哈佛快線」將成為具有國際性之宗教旅遊公共運輸路線,每年造訪佛光山人數以百萬計,也是高雄市重要的宗教、觀光休憩據點,該路線的營運可提供完善客運服務、營造高雄市優質觀光遊憩運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