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溫水泳池開幕 台西鄉民佳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01 人氣:

溫水泳池開幕 台西鄉民佳音

溫水泳池開幕 台西鄉民佳音

(台灣商報新聞)沿海民眾引領期盼的台西國中溫水游泳池於三十日由縣長蘇治芬親自主持揭牌啟用儀式,沿海民眾自此又多了一個休閒的好去處,同時也為雲林縣推展游泳教學與運動劃下新的里程碑!

雲林縣長蘇治芬致詞時表示,縣府當初規畫在台西設置溫水游泳池時曾經考慮到幾個面向,台西沿海每到十月後東北季風肆虐,造成民眾戶外運動諸多不便,如果有個室內溫水游泳池一定能提供學生及民眾一個運動空間,另外也可以訓練同學水中活動技能,日後在海灘也能休憩也能救人,希望大家能多加利用及愛護,讓游泳池發揮最大功能。

台西國中校長陳昭龍也表示,台西國中溫水游泳的啟用可說是歷經多項艱難!硬體建設雖已完成,但因用電設置法規的變更,致使延宕了送電時程;再者泳池人員的進用,所牽涉的人事及經費問題,因無前例可循,所有的事項都要依法折衝協調;台西國中地處偏鄉,救生員與管理員的遴選著實煞費苦心;最難為之處就是要兼顧教學成效與滿足地方鄉親的需求。

台西國中行政團隊在這段時日所承受的壓力實不言可喻!陳昭龍校長表示,台西國中將以「積極用心」的態度與作為,不僅要讓台西國中溫水游泳池「泳」起來,更要使其「活」起來,藉以帶動沿海地區的游泳教育,同時也會與消防隊及衛生所合作,加強水域安全宣導,未來也能成為水域安全救生的演訓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