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巴西聖保羅雙年國際書展 寓教於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26 人氣:

巴西聖保羅雙年國際書展 寓教於樂

聖保羅國際書展 寓教於樂

(台灣商報新聞)巴西聖保羅雙年國際書展二十二日起至三十一日在阿年比展覽館展出,共有三百多家國內外出版商參展,主辦單位預期將會吸引七十餘萬人參觀。

巴西聖保羅雙年國際書展本屆主題為「娛樂,文化和交互性:相融共生」,是拉丁美洲規模最大的圖書展覽活動,主辦單位希望雙年書展不只是賣書的地方,而是更能誘發心靈激盪與思想交會。

巴西圖書委員會相信,文化可以沖淡社會與經濟差異,接觸文學、音樂、藝術,更可提升個人附加價值;優秀文學作品對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教育意義。為此,巴西聖保羅雙年國際書展主辦單位特別設立八個文化活動專區,融合文學、音樂、戲劇、舞蹈、美食等元素,讓觀眾體驗多元文化,尤其是兒童及青少年。

前巴西駐台商務辦事處代表阿比薩德奉調回國後,潛心撰寫有關國際關係、亞洲、西藏、中國大陸的政經等議題論述,這次也在巴西聖保羅雙年國際書展發售新書。阿比薩德:「本屆巴西聖保羅雙年國際書展參觀者都很年輕,書展既是文化傳遞的重要工具,也有助於青少年的心智發展。」

每屆巴西聖保羅雙年國際書展,漫畫都是最受歡迎的書籍之一,而集冒險文學、卡通漫畫、插畫於一體的冒險類讀物,則是時下巴西青少年的最愛。多媒體設計系女學生阿茲維多認為,卡通漫畫比一般書籍更有意思,更引人入勝,甚至會激發讀者自己動手去畫、去寫的意願。

巴西圖書委員會在1951年引進法國、德國和義大利舉辦的傳統歐洲書展;1961年起與聖保羅美術館(MASP)合作,舉辦3屆雙年國際書展暨平面藝術展;1970年舉辦第一屆巴西聖保羅雙年國際書展,今年是第二十三屆。10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