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日企業聯手 發展電動車電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3 人氣:

台日企業聯手 發展電動車電池

台日企業聯手 發展電動車電池

(台灣商報新聞)日本索尼能源設備公司與台灣立凱電能公司簽訂電動車鋰電池合作備忘錄。經濟部說,可望補足台灣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缺口,加快電動車產業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官員表示,電動車是政府重點發展產業之一;不過,受限電池穩定性不足,發展總缺臨門一腳,這次日本索尼能源設備公司看中立凱電能公司實力,簽署合作備忘錄,對台灣建立電動車與儲能系統的核心技術能力極有幫助。

官員指出,立凱電能公司在電池的正極材料已具有一定實力,未來將在日本索尼能源設備公司技術移轉下,發展電動車整顆電池,補足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缺口。

行政院在二零一一年核定台日產業合作搭橋方案,以強化台日產業互補的夥伴關係,攜手開拓全球市場,共創互利雙贏,三年來已有一百五十件計畫正在進行,金額已達新台幣兩百二十億元。

台日企業聯手 發展電動車電池▲台日企業聯手 發展電動車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