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行動支付平台搶九百億電子錢包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06 人氣:

行動支付平台搶九百億電子錢包商機!


行動支付平台搶九百億電子錢包商機!

(台灣TB新聞網)手機結合信用卡、悠遊卡成了電子錢包,現在使用率越來越高,有行動支付平台,結合五大電信、信用卡等業者,民眾只要更換專屬SIM卡,下載APP,建立個人帳戶,以後不用帶皮夾出門,使用這個專屬的電子錢包,未來不只能搭車、吃飯,還可以化身成集點、門禁卡,業者預估市場規模將近九百億。

要搶攻一年將近九百億的電子錢包商機,國內兩家行動支付平台紛紛出招!搶在年底陸續開台,搭配電信五雄,未來手機SIM卡就會有付款功能,只要手機有NFC感應,輕輕一刷就能結帳!其實電子錢包市場,各大廠搶進,像是蘋果的APPLE PAY,還有鴻海的亞太電信也推出手機付款APP,同樣具備手機錢包的概念。

「手機結合信用卡到底有多方便,現在你到販賣機消費,只要根據螢幕上的指示操作,再選擇用手機付款,就能消費。」

2014年,國內行動支付,市場規模預估627億,2015年將逼近900億,一年成長幅度,高達42%,市場潛力大,但其實台灣電子支付應用,跟亞洲其他國家比起來顯得落後,新加坡、南韓、大陸,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比例都超過50%,香港還高達64.5%,台灣使用率只有25%。

行動支付平台搶九百億電子錢包商機!

▲行動支付平台搶九百億電子錢包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