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比爾蓋茲喝糞水!比爾蓋茲掛保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0 人氣:

比爾蓋茲喝糞水!比爾蓋茲掛保證


糞水可以喝!比爾蓋茲掛保證

(台灣TB新聞網)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竟然敢喝糞水?!原來是他創立的慈善基金會研發將人類糞水分解為淨水和電力,期望能藉此解決部分地區的缺水問題。您能想像排泄物竟然能夠變成乾淨飲用水嗎?比爾蓋茲喝糞水給你看,由排泄物轉換而成的飲用水,竟然還說味道挺不錯的。

比爾蓋茲日前在部落格上寫著:「我看著大量糞便從輸送管中運進槽內,一路進入淨水器內,被煮沸處理過。幾分鐘後,我喝下糞水最後成果:一杯美味的飲用水。」比爾蓋茲還說,由糞水處理過的飲用水味道和一般瓶裝水沒什麼兩樣,還說願意天天飲用。

比爾蓋茲說全球至少有二十億人沒有充足衛生設施,導致人類的排泄物經常汙染水源供應,而西雅圖生質能源公司Janicki研發「全能處理器」,讓糞水可於五分鐘內變成乾淨飲用水,乾燥後的糞便則可用於發電。比爾蓋茲表示:「我們可以處理十萬人的糞便,每日製造八萬公升以上的淨水和兩百五十千瓦的電力。」

這麼神奇的發明,比爾蓋茲當然要親自試用,在媒體鏡頭前,他直接用杯子接下機器流出來的水,喝下肚後,驚訝讚嘆,這真的是水!替再生能源技術,寫下新的一頁。

比爾蓋茲喝糞水!

▲比爾蓋茲喝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