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遠雄大巨蛋黑幕?地上權50年零權利金遭質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8 人氣:

遠雄大巨蛋黑幕?地上權50年零權利金遭質疑


大巨蛋黑幕?地上權50年零權利金遭質疑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大巨蛋位於北市忠孝東路、光復南路交叉口的精華區,該處原為老樹成群的日治時代舊松山菸廠,占地十.二公頃,外界粗估土地市值至少兩千億元。

讓柯文哲痛批太扯的大巨蛋合約,翻開來一一檢視,遠雄不只更改巨蛋設計圖,擴大商業設施面積佔63%,而體育園區僅佔37%,而商業設施賺的錢,不用回饋市政府,遠雄自己賺,年租金只有1%,不僅如此一但體育園區虧錢,北市府還得接手爛攤子。

2002年,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以興建室內棒球場為由評估開發;2004年遠雄等財團組成「台北巨蛋企業聯盟」獲標案最優申請人;2006年10月3日,馬英九與遠雄正式簽署大巨蛋BOT合約。但也引發質疑,遠雄取得五十年地上權,免付權利金,且可從周邊商業設施獲龐大利益,馬市府簽的是不平等合約。

期間大巨蛋歷經五次環境影響評估,屢遭打槍,直到2011年,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才有條件通過,未來將作為2017世大運開幕場館。

遠雄大巨蛋黑幕?地上權50年零權利金遭質疑

▲遠雄大巨蛋黑幕?地上權50年零權利金遭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