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立法院「台東有機日」立委劉櫂豪邀請游錫堃推廣有機農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26 人氣:

立法院「台東有機日」立委劉櫂豪邀請游錫堃推廣有機農業


劉櫂豪推「台東有機日」邀游錫堃及多位立委在立法院行銷台東特產

(台灣TB新聞網)立法委員劉櫂豪上午邀游錫堃及朝野立委在立法院舉行「台東有機日」記者會,推廣台東縣在地有機農產品。

薑黃、稻米、咖啡、梅子,立委一攤一攤嘗鮮,為了推廣台東在地有機農產品,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在立法院舉辦台東有機日來推銷,以行動為台東農、特產品推廣促銷。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台灣糧食自給率約30%,為農村復興、提升糧食自給率及維護國家安全,增加農民收入,應共同推動有機農業。有機農業促進條例草案在立法院待審,也已拜訪王金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

游錫堃說,宜蘭縣已率先通過宜蘭縣有機農業促進自治條例,希望王金平推動有機農業促進條例草案盡早立法,在全國推廣。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陳俊言表示,台東好山好水,如果旅遊結合有機農業發展會更順遂;目前有機農業6000多公頃,台東占1成。民眾對有機蔬果有信心,各縣市積極推動學童營養午餐吃有機蔬果,提供消費者更多、更健康有機農產品。

農糧署二月九號也將在台東舉辦「台東有機日」,希望將更多台東在地優質的蔬果、稻米跟農特產推廣給更多人。

立法院「台東有機日」立委劉櫂豪邀請游錫堃推廣有機農業

▲立法院「台東有機日」立委劉櫂豪邀請游錫堃推廣有機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