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5台灣文博會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4 人氣:

2015台灣文博會開幕


2015台灣文博會開幕 採購金額上看3.5億

(台灣TB新聞網)2015台灣文博會在四月二十九日正式開幕,參展廠商數、攤位數皆創下歷屆新高,共有超過615家國內外企業參展、超過1,200個攤位,參與國家數達18國、邀請超過1,000位國內外專業買家採購,同時,會內週邊活動達50場次、會外並有154家文創好店在展期內串連,將台灣文博會打造成亞洲最專業的文創商展及最具風格的城市行銷活動。

2015台灣文博會開幕儀式由鈦鼓表演揭開序幕,以創新演譯傳統藝術,象徵2015台灣文博會轉型的企圖。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致詞時表示,文化創意近年成為台灣產業升級和文化加值的顯學,2015台灣文博會轉型後的規格跟企圖更勝以往,需要投注的心力與資源也史無前例,除了文化部以跨年度計畫推動執行,包含10個縣市政府積極參展展現地方文創活力,更整合各部會協助國際招商,「以文博會將國際的文創商品帶進台灣,也將台灣的文化實力展現到國際。」

文化部長洪孟啟於開場致詞時表示, 2015年台灣文博會不同於以往以單一場域作為展區,以「城市即展場,展場即生活」概念,驅動整個城市成為一個大型博覽會,向全世界展示台灣就是觀察華人優質生活的櫥窗,也是文化和創意、人文與科技結合共浴的實踐場域。

2015台灣文博會藉由展場分流和行業聚焦的策略,將華山規劃為工藝、圖像授權展區,代表廠商包括在國際市場穩健發展的陶作坊、法藍瓷、藝拓國際,從流行音樂跨足圖像授權經紀的華研國際,自從企業吉祥物開發延伸授權運用的7-11 Open小將;松菸展區則有品家家品聯合舊振南、掌生穀粒首度推出「起家」人生聚場概念展,以及琉璃工房、晴壤創意等;花博則有備受矚目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詹朴、陳邵彥、黃薇、田明彬及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品牌PRAXES同場競豔,精彩可期。

國際參與部分,則有日本富山縣和東京墨田區帶來的職人工藝和文創振興、時尚展區由英國UK Pavilion和泰國館重新定義的潮流,展現出不同土地孕育出的文化底蘊與生活價值。

2015台灣文博會開幕典禮後,張善政副院長與洪部長帶領出席貴賓與媒體朋友導覽華山1914文創園區,走訪由策展人羅申駿以河流為構想的「源本」主題展、集結各國潛力新秀的亞洲新銳區、全球首發Tea party2茶酒體驗的陶作坊、新品亮相的藝拓國際、推出90年院慶和南院行銷的故宮及台灣工藝中心Yii品牌等,搶先體驗轉型後的文博新貌。

2015年台灣文博會展期為期六天至至五月四日結束,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以及花博公園爭豔館三大展區同時開展,歡迎踴躍參觀。

2015台灣文博會開幕

▲2015台灣文博會開幕

2015台灣文博會開幕

▲2015台灣文博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