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勞動部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學位技能證照就業一次到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5 人氣:

「勞動部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學位技能證照就業一次到手

(台灣TB新聞網)「經驗是累積的,當你練習越久,價值越高。」剛從勞動部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畢業一年多的黃炬凱同學,回憶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當初在老師的鼓勵下參加勞動部產學訓合作訓練,讓他能夠繼續專研CNC車床技術又能兼顧課業與就業,並在大二那年摘下第四十屆全國技能競賽車床職類第一名的榮耀,目前已是工研院工具機科技中心的機械工程師,起薪就從三萬五千元起跳,透過培養一技之長,果然走出自己不一樣的職涯人生。

勞動部為培育青年成為專業技術人才,結合職訓、學校、企業三方資源,推動「產學訓合作訓練」,透過學科、術科及工作崗位訓練等完整的課程實施與歷練,以強化青年就業力。訓練前期參訓學員利用晚上或假日接受學校教育,白天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分署接受專業技術養成訓練及輔導考取技術士證照,中、後期安排至合作企業受僱接受工作崗位訓練,並持續完成學校教育,讓學員於訓練期間兼顧理論與實務學習,畢業後同時取得證照、技能、學位及工作機會。

勞動部「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開辦以來深獲業界肯定,104年度特再透過調整分署內部訓練容量及結合典範科技大學以擴充訓練規模,預計結合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等十二所學校,並與台中精機、台朔重工、台船等各產業領域的企業合作,開辦冷凍空調、精密機械等十九班專班,預計可再招訓785人,以協助更多青年學子替自己打造無可限量的職涯舞台。

竭誠歡迎年滿15歲至29歲的國中、高中職及大專畢業生踴躍報名參加勞動部「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相關開班資訊可洽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桃竹苗分署(03)4855368、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雲嘉南分署(06)6985945、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

「勞動部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學位、技能、證照、就業一次到手

▲「勞動部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學位、技能、證照、就業一次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