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銀收銀台 搶攻第三方支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5-15 人氣:

台銀收銀台 搶攻第三方支付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為迎接全球電子商務浪潮,台灣銀行在不斷的追求創新,期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使命下,正式推出網路交易代收代付(第三方電子支付)服務平台—「台銀收銀台」,該平台具有非常鮮明的品牌形象。

台灣銀行表示,推出該服務有兩項領先業界的創舉,第一是結合我國的自然人憑證申請會員的機制;第二則是使用創新的「AOTP」即時帳戶付款機制,這是「台銀收銀台」的兩大亮點。

「台銀收銀台」採取會員制,買賣方會員均需經過該行嚴謹的實名認證,除了一般簡訊及電子郵件的回傳認證外,其最大的特點是採用自然人憑證為認證工具,可以大幅提高買方會員的交易額度。「台銀收銀台」讓自然人憑證的服務拓展到銀行業使用,不但領先其他銀行同業,也進一步擴大自然人憑證的使用範圍,符合電子化政府的政策。

其次,「台銀收銀台」在付款時採用新的支付技術「AOTP」,讓消費者能透過簡訊簡碼的主動回傳機制,就可以完成即時扣款認證,無需再透過金融卡、信用卡或是讀卡機插入晶片卡繳款等麻煩的支付程序。

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第三方支付專法)及相關子法已於5月3日正式實施,法源完備,開放實質交易的代收代付、儲值業務、無實質交易帳戶間資金移轉及由線上到線下(O2O,Online to Offline)等交易,是網路新型態的交易守護者,也是促使電子商務產業成熟發展的重要依據,更象徵台灣的電子商務已跨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指出,台灣銀行是國內金融界的龍頭,推出『台銀收銀台』—網路交易代收代付平台,提供「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的服務,就是希望能提供個人與企業,一個更安全可靠的網路交易環境,透過設立連結,即可在個人的網頁或是部落格使用,方便又貼心。

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表示,該行長久以來均以「百年老店信用卓著、服務踏實穩健」為客戶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該行的網路銀行服務,即時完備又可靠,客戶人數已突破280萬戶,該行將以網路銀行的客戶作為「台銀收銀台」的基礎,並將成為該行跨足電子商務的第一步。同時,未來將秉持「持續創新、穩健踏實」的宗旨,擴大電子商務的服務面,藉以回饋客戶長久以來對該行的支持與愛護。

台銀收銀台 搶攻第三方支付

▲台銀收銀台 搶攻第三方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