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智慧支付即將在台北實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8 人氣:

智慧支付即將在台北實現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資訊局十七日上午十時邀請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中華電信、歐付寶第三方支付公司、立吉富線上金流公司、剛谷科技公司、聯合國際行動支付公司、暘碁資訊公司、樂利數位科技公司、藍新科技公司、台灣大哥大、拍付國際資訊公司、智付寶公司、台灣樂天市場公司等電子支付相關業者,在台北市政府舉行「智慧支付在台北應用座談會」。

會中決議市府將邀請業者共同建構智慧支付整合平台,市民可利用此平台經由行動裝置,在家輕鬆完成支付程序,無需再跑超商或銀行繳納,以方便廣大市民。

台北市身為亞太地區十大創新城市之一,向來都是推動數位智慧城市的先鋒,為開創台北智慧城市新紀元,台北市政府整合跨局處因應智慧城市之想法,未來將結合商圈活動與行動支付及金流,讓市民生活更便利,奠定台北市為一座具領航指標的智慧城市。

台北市資訊局李維斌局長表示,未來台北市政府將與業者合力定義共通的協定,支援所有支付服務,在電子支付專法上路後,為方便市民繳納各項規費,市府已準備初期先開放地政局、教育局及停車管理工程處等三個單位的規費,利用電子支付方式繳納。本府納入智慧支付後,也會促進各機關檢視優化作業程序以配合流程順暢性。

未來歡迎各縣市政府共同參與,注入更多的需求元素。與會業者肯定市府主動開放的作法,都對智慧支付在台北的發展給予支持,市府後續將與業者共同合作,逐步踏實,以台北市領頭共同推動整體產業的發展。

智慧支付即將在台北實現

▲智慧支付即將在台北實現

智慧支付即將在台北實現

▲智慧支付即將在台北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