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南投縣兩湖論壇成果豐碩 觀光農業交流頻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8 人氣:

南投縣兩湖論壇成果豐碩 觀光農業交流頻繁


議會定期會 議員關心兩湖論壇舉辦成效

(台灣TB新聞網)南投縣議會十日召開第十八屆第一次定期會縣政總質詢,南投縣議員羅美玲針對兩湖論壇的舉辦成效提出質詢,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兩湖論壇連續六年由兩地輪流共同舉辦,成果豐碩,除了雙方人員的交流互動外,實質效益還包括浙江來南投旅遊人次突破一百萬及農特產品的銷售等具體成果。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兩湖論壇每年都會選定研討主題,主要是以觀光、農業、教育、文化、社區等議題為研討主軸,去年在西湖舉辦的是以社區發展交流為主,今年換由南投主辦,預計九月份在南開科大舉行,將以兩地旅遊深度交流合作為主題。

南投與杭州的兩湖論壇歷年來交流合作議題從觀光、農業、教育、社區等領域,已進展到文化創意產業,包括藝文展覽、文化交流互訪活動等,「兩湖論壇」都是針對這些面向的相關產業議題來進行研討,透過產官學界的意見交流,常能獲得許多具體結論和新想法。

陳副縣長強調,其實南投與杭州的交流成果,已經慢慢深植在兩個城市的許多角落,除了人員的互動、文化的交流、社區互訪等許多看不見的影響外,還有更多具體的成果,包括觀光旅遊人次破百萬、浙江與杭州的農業博覽展售會、農產品採購運銷貿易合約的簽訂與合作備忘錄等實質效益,這些都是兩湖論壇的成果,也是讓南投與浙江的交流穩定且持續的主力,就像是一個溝通交流平台,提供雙方合作推動產業發展的契機。

另外,針對國中常態編班的問題,縣議員吳國昌也請教縣長林明溱的看法。林縣長表示他一向都是支持常態編班的教育政策,針對這些問題他會請教育處通盤了解並改善,提升家長對南投縣教育的信心。而針對課業上低成就的孩子,林縣長也表示應該加強輔導,讓孩子能均衡發展,或針對特殊才能者開設技職專班培育人才。

南投縣教育處長彭雅玲也強調,針對低成就孩子設有補救教學輔導系統,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提升老師的教學能力,不要再以升學導向的教學方式,要引進新觀念,針對孩子特性進行靈活的翻轉教學,才能提升本縣教育力。

南投縣兩湖論壇成果豐碩 觀光農業交流頻繁

▲南投縣兩湖論壇成果豐碩 觀光農業交流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