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紐經濟合作新契機 新北生技產業商機延伸指向南半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0 人氣:

台紐經濟合作新契機 新北生技產業商機延伸指向南半球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看準台紐簽定經濟合作協定(ANZTEC)的優勢,立即將新北市生技產業的發展伸向南半球大力拓展商機,紐西蘭八家保健與生技廠商組團來台,在新北市政府舉辦台紐商機及技術交流洽談會,有十五家新北生技廠商參與,洽談台灣代理商、通路商、OEM、原料提供商等合作機制,預估首波合作將可創造三千萬商機。

新北市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2013年台灣與紐西蘭簽訂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以來,許多原料、品項皆將逐步削減關稅,甚至享有零關稅待遇,不僅象徵我國融入區域整合、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的政策目標,更實質推動台紐雙邊產業合作、投資等經濟交流。而本市看好紐西蘭農業生技產業的優勢,自去年七月二十二日在台北市長朱立倫和紐西蘭商工辦事處副代表 Serena Chui 見證下,新北市生技產業發展聯盟與紐西蘭生技協會 NZBIO簽訂友好協議,共同建立雙方產業合作機制與平台,加強產業創新與升級的交流。

而本次的商洽交流活動中有多項生技相關貨品適用關稅減讓,紐西蘭商工辦事處邀請了八家蜂蜜、乳製品、保健食品等廠商來台,結合新北生技聯盟、生技中心、生醫推動小組等資源,共同辦理台灣投資環境經驗分享會、台紐產業合作研討會、台紐商機洽談會、通路參訪等五天參訪行程。

其中,紐西蘭廠商 Manawa Honey NZ 帶來的蜂蜜產品,原料使用麥蘆卡蜂蜜 (Manuka Honey) 是一種紐西蘭原住民使用的傳統原料,除了一般蜂蜜具有抗菌性能之外,也應用於維持健康、幫助消化等用途。

台紐經濟合作新契機 新北生技產業商機延伸指向南半球

▲台紐經濟合作新契機 新北生技產業商機延伸指向南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