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南投縣長林明溱企盼強化職訓輔導青年就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2 人氣:

南投縣長林明溱企盼強化職訓輔導青年就業

(台灣TB新聞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六月二十四日上午由副署長施貞仰帶領考核委員至南投縣政府,在六樓會議室進行「103年度就業安定基金補助縣市政府辦理各項計畫績效」考核工作,南投縣長林明溱特別前往致意並感謝該部長期協助縣府推動各項職訓及就業輔導措施,林縣長除企盼勞動部能擴大補助縣府辦理更多職訓及就業輔導措施 ,提高青年就業率,也呼籲從改變年輕人求職觀念及企業提高薪資促進就業做起,雙管齊下,共創勞、資及產業三贏新局。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近年來積極爭取勞動部補助,推動職訓及就業輔導措施,對於弱勢族群就業、提昇失業勞工就業技能和輔導就業助益很大,在縣府團隊積極推動各項就業措施、設置就業服務台媒合企業與求職民眾等作為下,有效降低失業率,依行政院主計處統計來看,103年失業率為4%,較102年降低0.3%,顯見本縣失業率已逐年改善,未來將集結多元管道,善用社會資源,為縣民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表示,從失業人口結構分析,青年失業是失業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因素,如何改變青年求職觀念,強化職訓培養其就業專長,鼓勵企業提高聘用薪資,改善青年失業情形,是未來必須努力方向。縣府將會爭取更多中央補助,辦理職訓及各項就業輔導措施,協助民眾就業,同時也會從教育著手,推動國中專技班,培養專業技術人才,輔導這些有興趣的學生取得相關證照,鼓勵他們循技職體系進修成長,畢業後就能順利進入職場,這樣自然能逐步降低失業率。

南投縣長林明溱施政理念與勞動部推動方向不謀而合,該部希望能與縣府充分合作,施副署長表示,青年就業率提昇,就能降低整體失業率,未來可配合辦理青年職訓計畫,輔導取得證照,提昇就業能力,但鼓勵企業持續改善勞動條件,才能落實青年就業在地化的目標,期許縣府持續努力,讓就業率逐年提高。施副署長也指出,該署下半年將從就業安定基金提撥高額補助金,鼓勵各縣市提出具創意的提昇就業方案,降低失業率,全國分三級評核,以公平合理方式評選出最好的方案給予補助,促進就業。就此,林縣長也責成南投縣社會處研議力爭。

今年考核團隊針對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及外勞管理與輔導等業務執行方向進行考核,委員詳細審核各項指標,並與承辦人員廣泛交換意見,場面熱絡。

南投縣長林明溱企盼強化職訓輔導青年就業

▲南投縣長林明溱企盼強化職訓輔導青年就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