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104年度文化部跨域合創計畫,補助金額最高一千萬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2 人氣:

104年度文化部跨域合創計畫,補助金額最高一千萬元

(台灣TB新聞網)個案補助金最高可達千萬的文化部跨域合創計畫即日起開始受理105至106年度補助申請,希望累積兩年的跨域經驗與能量,能激發台灣與國際團隊間更多元、多檔次的跨界新作品。

文化部跨域合創計畫今年贊助風潮唱片推出卑南族創作歌手吳昊恩與葛萊美獎得主、夏威夷烏克麗麗大師Daniel Ho合創新專輯,島嶼的歌調與世界音樂相遇,打破台灣原住民古調與傳統、爵士、藍調、搖滾的界線,並用排灣族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的獨特紋砌刻畫,將音樂內涵轉化為視覺藝術,讓專輯與音樂會舞台傳遞濃濃的南島風。

心心南管樂坊推出將傳統的南管譜曲融合余光中的新詩,以精緻細膩的唱功詮釋,結合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讓純淨的阿卡貝拉人聲融入寫意的南管樂音;獲跨域合創計畫後,不論曲風的實驗、題材的擴張、燈光舞台的設計,得以追求更高的藝術突破和現代感,進而開創南管音樂在現代社會之新潮風貌。

趙德胤導演從獨立製片轉為商業作品的首部長片《再見瓦城》則是第1部獲得跨域合創計畫補助的影視合創計畫,該影片描述一對從緬甸偷渡泰國的陌生男女,產生情感卻受限於彼此對未來不同的憧憬。電影由台灣、緬甸、泰國與法國合作創製,發生在東南亞的國際移工議題,卻具有普世關懷的力量,劇本已陸續獲得法德公共電視台(ARTE)「國際ARTE獎」(Prix ARTE International)、釜山影展ACF獎、法國亞眠(Amien)劇本開發獎和金馬創投台北文創劇作獎等,預計明年上映。

文化部為鼓勵國內法人、團體與國際藝文機構透過跨域文化專業合作,創製新作品,開創文化創製多元面向、發展深化區域連結網絡、開展合創成果的跨境流通傳佈、專業資源連結以建立長期夥伴關係,特依「文化部跨域合創計畫補助作業要點」,每年一次受理計畫補助申請。

文化部跨域合創計畫專案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截止,受理105年至106年間執行的計畫(計畫以二十四個月為上限),凡我國法令設立登記或立案之法人、公私立大專校院、民間團體(政黨社團除外),與國際藝文機構(其總部係位在外國或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已完成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執行之跨域合作計畫符合所訂補助項目者,且申請補助金額在新台幣一百萬元至一千萬元間的跨域合創計畫。

相關補助作業要點及申請表可至文化部官網下載,亦可於上班時間向本部文化交流司(電話:02-8512-6719)洽詢,電郵:rainbow@moc.gov.tw。

104年度文化部跨域合創計畫,補助金額最高一千萬元

▲104年度文化部跨域合創計畫,補助金額最高一千萬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