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電子支付系統帶動電子商務成為兆元產業,活絡台灣經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9-02 人氣:

電子支付系統帶動電子商務成為兆元產業,活絡台灣經濟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電子支付元年頒證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行政院長毛治國八月二十八日出席「電子支付元年頒證典禮」時表示,電子支付與第三方支付機制是金融系統中重要的基礎建設,希望該系統的推出,加速促進電子商務成為兆元產業,活絡台灣整體經濟,帶動產業發展。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電子支付與第三方支付機制的核心,在於其為電子版的代收代付,比傳統人工收付增加更多可能性,業者除可連結收款與下單等營運過程,也可利用該機制做其他跨界運用。

行政院長毛治國指出,電子支付平台在電子商務市場中,對消費者與業者雙方均有相當助益,不僅消費者在電商市場中能有更多的選擇,且業者在拓展業務時,可利用電子支付與第三方機制共用平台的特性,不需另外發展一套新系統即可使用,其中尤以微型企業受惠最大。毛院長進一步表示,根據金管會資料,一零五年下半年後,電子支付與第三方支付市場將成長兩成以上。

行政院長毛治國感謝所有推動電子支付平台的同仁,包括金管會及其他相關部會、銀行公會與參與業者,共同促成該系統的誕生,希望能為台灣未來開出一條新的道路。

電子支付系統帶動電子商務成為兆元產業,活絡台灣經濟

▲電子支付系統帶動電子商務成為兆元產業,活絡台灣經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