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5桃園國際青年創業論壇,市府提供更好的創業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10 人氣:

2015桃園國際青年創業論壇,市府提供更好的創業環境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八月二十二日上午出席由桃園市青年事務局與中壢國際青年商會合作舉辦「2015桃園國際青年創業論壇」、「創業競賽及創業博覽會」,桃園市長鄭文燦以活動主題「找回海盜精神,就是要創業」,期勉年輕朋友發揮勇於挑戰的冒險精神;而市府也規劃設置「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以及各區青創中心,努力提供更好的創業環境及舞台,為年輕朋友帶來創業的啟發和靈想。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活動的主題是「找回海盜精神,就是要創業」,海盜精神指的是偉大航海家的冒險精神,年輕人如果不願安於現狀、不願當個乖乖牌,而是希望挑戰自我極限、發掘潛力,就必須在這個機會與風險並存的競爭時代,帶著海盜冒險精神,努力、付出並且接受挑戰。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創業是要能在高度競爭的時代,找到自己的優勢及特點,七、八年級生創業必須學習更多語言、網路及電腦等新時代工具,才能消除文化上的障礙,這對想創業的台灣年輕人,是非常重要的挑戰。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產業轉型非常快速,沒有大小企業的分別,大企業可能會突然消失、小企業也可能會突然崛起,像是三十年前汽車業、石油業發達,幾乎沒有人想到Google、Apple這種科技公司,未來會成為美國的主導企業。科技會改變時代、知識經濟也會改寫企業地圖,世界各國政府及主要城市都努力扶植年輕人創業,運用大學的力量成立青創平台、設立創業基地,給年輕人更多機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為了讓桃園成為更好的創業環境及舞台,桃園市經發局向經濟部提案合作,運用楊梅幼獅擴大工業區內近十一公頃的基地,設置「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提供年輕人產業界、學界及政府資源,辦理研發、行銷、財務管理及產品開發等訓練課程,同時也提供青年創業者辦公場地,舉辦各式各樣的論壇及研討會。此外,市府青年事務局也將在各區成立青創中心,提供年輕人創業資訊等協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天的論壇超過五百位年輕人報名參加,除了台灣青年外,還包括知名企業、政府、學界及青創領域顧問,也邀請來自韓國、日本、菲律賓、澳門及中國大陸等亞太地區的青年創業夢想家,分享他們航海成功的經驗,提供年輕一代參考,也促進國際間創業交流。期待本次論壇提供的資訊、經驗及資源,能協助年輕人將腦袋中美好的靈感化為具體的產品,進一步獲得市場的認同,接受世界的競爭及挑戰。

包括中壢國際青年商會長羅崴駿、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盧維屏、參議劉子琦、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教育局長高安邦、社會局長古梓龍、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劉坤億均出席活動。

2015桃園國際青年創業論壇,市府提供更好的創業環境

▲2015桃園國際青年創業論壇,市府提供更好的創業環境

2015桃園國際青年創業論壇,市府提供更好的創業環境

▲2015桃園國際青年創業論壇,市府提供更好的創業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