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苗栗文創形象商品展,苗栗竹南火車站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14 人氣:

苗栗文創形象商品展,苗栗竹南火車站開跑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策劃「苗栗文創形象商品展」,自即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止,一連三個月於苗栗火車站及竹南火車站兩地共同展覽,除靜態商品展出之外,另規劃主題文創市集及網路留言活動與大眾互動,要以文創為主題推廣苗栗觀光,讓來苗旅客及在地居民用心體驗苗栗的人文好風情。

有感於文創商品發展的前瞻性,近年來苗栗縣政府投入大量的心力,發展及扶植在地文創品牌,積極推動本縣木雕工藝、陶瓷玻璃、原民染織、藺草編織及藍染藝品為五大文創亮點;為了讓來苗旅客一到站即可感受到苗栗多元文化,竹南及苗栗火車站策展主題,分別以三合院及高腳屋展現閩南、原民風情,以及森林藏寶箱展現客家族群與自然共生共存的智慧,讓參觀旅客可近距離體會文創職人的獨具匠心。

為了讓參訪民眾更了解活動推廣的目的,九日上午辦理了開幕記者會,會中邀請苗栗縣傑出演藝團隊-姍姍舞藝坊結合苗栗縣文創特色商品編舞演出,現場更以苗栗縣文創主題字「Miaoli」所製作展櫃,展示著各式苗栗縣文創認證商品,強烈地賦予商品的在地品牌形象。苗栗縣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的文創商家,嘗試運用各種在地食材、傳統文化、生態景觀等,透過巧思創意轉化成各種令人驚喜的產品,更橫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種產業,看到在地的居民為了家鄉的進步不斷努力,打造苗栗新風貌,特別規劃苗栗縣入口意象展出,要讓遊客感受苗栗的無限魅力。

本次苗栗文創形象商品展策展更規劃一系列活動與民眾互動,號召在地文創商家齊聚辦理主題文創市集,分別於九月十二日、十三日在苗栗火車站、九月十九日、二十日在竹南火車站辦理「中秋文創好禮」活動市集,另於十月九日、十日在竹南火車站、十月三十一日、十一月一日在苗栗火車站舉辦「苗栗文創旅遊」主題市集,現場有特色美食試吃、手作DIY體驗及現場工藝師示範等活動。

另為嘉惠參與苗栗文創形象商品展的民眾,於活動粉絲頁留言說出你最喜歡苗栗文創商品的原因或上傳與店家商品的合照,就有機會抽獎獲得三義卓也小屋、卓蘭花露農場的雙人住宿券等優質文創商品,活動詳情請上臉書搜尋「文化創意新苗栗」,呼朋引伴來苗栗,來一趟專屬於您的「苗栗文創心旅行」吧!

苗栗文創形象商品展,苗栗竹南火車站開跑

▲苗栗文創形象商品展,苗栗竹南火車站開跑

苗栗文創形象商品展,苗栗竹南火車站開跑

▲苗栗文創形象商品展,苗栗竹南火車站開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