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5數位娛樂募資關鍵商機論壇暨資金媒合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18 人氣:

2015數位娛樂募資關鍵商機論壇暨資金媒合會

(台灣TB新聞網)為孕育更多優質新創育成企業、借鏡國際成功經驗,加速新創企業能與創投進行交流,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九月十六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5數位娛樂募資關鍵商機論壇暨資金媒合會」。本次邀請到世茂集團副總裁/主題樂園總經理楊濟華、Atomico創投亞太區總監Kelly Poon、Marza Animation Planet影像製作部負責人Haruhiro Uchida(內田治宏)分別就數位娛樂商機發表專題演說與對談,提供新創企業如何有效介接國內外數位娛樂供應鏈、服務鏈或跨國合作之重要參考依據,吸引國內外產業先進、新創團隊、天使創投、加速器代表等逾兩百人參與,同時安排優質新創團隊進行Demo,以提高鏈結國際市場的機會,顯現我國年輕創業家的發展活力。

數位娛樂機會展現,協助創業團隊取得資源

另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在致詞時表示,根據國際知名會計事務所Pricewaterhouse Coopers (PWC)研究公司針對全球娛樂與媒體市場 (Global Entertainment and Media Market, E&M) 分析報告顯示,未來五年全球娛樂與媒體市場發展重點,仍然圍繞在數位娛樂及服務上,而消費者對於數位服務的需求,特別是網路寬頻、行動上網、及智慧裝置等發展,更助長整體產業成長的重要因素,預計2017年全球娛樂與媒體市場規模預計將達2.21兆美元(約65兆元新台幣),相信數位娛樂會是引領台灣團隊創業發展的機會。

為協助台灣新創企業拓展事業版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04年度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藉由導入中大型企業業師、串連國內外早階投資資金等資源,成功促成「日商比爾鴨」與「台灣綺泰動畫」及「智寶國際開發」共同合資合製。今邀請經濟部中小企業林美雪副處長特別出席見證此「關鍵商機」跨國合作MOU之的簽署,希冀未來能凝聚台灣更多創業能量,共同協助新創企業耀眼國際。

然而對於數位娛樂類的新興產業,新創團隊發展的關鍵,不僅僅只仰賴創新的產品、服務,資金更是新創企業能否快速成長的重要關鍵。中小企業處持續精進計畫並整合相關資源,協助企業營造更精益求精的創業視野,透過更多跨資源、跨產業、跨國家之多元創業合作及中大型企業及國際鏈結之機會來讓各優質案源企業體質性的進行媒合及運用。

促成與創投互動並鏈結國際市場

2015數位娛樂募資關鍵商機論壇暨資金媒合會活動當天除針對數位娛樂產業的精采對談外,下午還精選優質新創團隊進行Demo,以提升團隊國際競爭力及能見度,並邀請創業團隊、創投、天使與知名企業進行實際互動,包含中國信託創投、兆豐管理顧問公司、銀翎資本、和通創投、台安傑天使投資、MESH Venture等數十家單位進行一對一資金資媒的交流,參與媒合團隊不約而同表示,能在一場活動內進行如此近距離接觸相關創投,是很難得的機會。

2015數位娛樂募資關鍵商機論壇暨資金媒合會除了幫助團隊實際介接資金資源外,本次Demo獲得優選的團隊,將提供與英國當地創投天使、英國政府(UKTI)交流的機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更加碼提供密集英文技巧特訓,穩紮穩打的在國內外舞台上展現團隊能量、提高鏈結國際市場的機會。

奠基豐碩成果,希冀發展下一個台灣創業獨角獸

隨著中小企業處持續深化「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之推動,過往已建構跨國平台,除積極引進國外加速器資源,更與國際簽署共同培育合作意向書如歐盟、美國、日本等國家,循序漸進協助我國能快速切進國際市場及產業供應鏈,包括協助累計超過兩百家企業走向國際市場,促進投增資高達新台幣三十二億元,以及協助企業取得國內外訂單達二十三億元,未來將持續以「定向育成」、「資金媒合」及「國際鏈結」等面向切入輔導,希冀此次活動的實質合作,善用資源布局全球。

2015數位娛樂募資關鍵商機論壇暨資金媒合會

▲2015數位娛樂募資關鍵商機論壇暨資金媒合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