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6客家桐花祭 桐遊南投4月16日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5 人氣:

2016客家桐花祭 桐遊南投4月16日起跑

(台灣TB新聞網)2016客家桐花祭,桐遊南投系列活動,4月16日起輪流在南投、埔里、國姓及竹山等四個區登場,南投縣政府歡迎各界到南投賞桐花,體驗客家好風情。

春夏交接之際,也是桐花盛開之時,南投縣是全台桐花最早開花的縣市之一;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表示,桐花代表客家堅毅的精神,漂亮的桐花,更代表客家重視生命,尊重山林的意義。今年客家桐花祭,桐遊南投系列活動共有南投、埔里、國姓、竹山等4個鄉鎮市客庄共同參與,活動期間從4月16日起至5月1日,由4個鄉鎮市於周末假期輪番舉辦精彩桐花祭活動。

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為了推動客家文化與在地產業結合,今年首次與學術單位南開科技大學合作,結合埔里漆藝與竹山竹器進行桐花文創產品研發製作,將4個鄉鎮市的活動現場發送限量創意文宣品給參與的民眾。

2016客家桐花祭活動時間及地點

一、南投區-4/16(六)辦理「藝遊南投賞桐趣」,地點在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二、埔里區-4/16(六)、5/1(日)辦理「遊桐花-舞幸福」,地點在牛耳藝術渡假村。

三、國姓區-4/17(日)辦理「桐花‧草地音樂-咖啡香」,地點在後頭餐廰民宿。

四、竹山區-4/17(日)辦理「桐竹待客」,地點在牛湖步道及竹山文化園區。

2016客家桐花祭 桐遊南投4月16日起跑

▲2016客家桐花祭 桐遊南投4月16日起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