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5月18日澎湖海洋資源館開幕並提供免費入館參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10 人氣:

5月18日澎湖海洋資源館開幕並提供免費入館參觀

(台灣TB新聞網)澎湖海洋資源館成立於民國84年,不但是該縣第一座專業型的展示館,更為推廣澎湖海洋文化教育的重要據點,透過豐富的展示資源及良好的參觀環境,保存澎湖在地海洋文化特色並精進海洋生活產業資源能量,以達海洋生態與海洋文化永續發展效益。然而歷經20年的時間推移,展示內容及展示手法有其更新之必要性,因此,在文化局團隊努力下,爭取文化部「地方文化館補助計畫」經費,同時也獲得縣議會的全力支持,終於啟動海洋資源館的展示更新工程計畫,並以豐富及多向性的展示內涵,增加博物館之完整性與教育性、互動性與趣味性,同時透過整體展示空間規劃設計,充實動態影音多媒體製作及展示教學強化等功能。

在完成展示更新工程後,擇訂於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這深具意義的日子,將於上午8時20分辦理開幕活動及再開館營運,不但安排縣「白沙健康舞蹈協會」精心設計的海洋劇目表演外,並邀聘海洋生態教育者洪國雄老師擔任現場導覽。另外,為增加展示館的互動性,文化局更情商幾位漁夫漁婦現身暢談從事漁業採集的許多趣事,讓博物館除了發揮展示功能外,更添入不同的「人文」素養,值得期待。

此外,包括澎湖生活博物館、海洋資源館、澎湖開拓館集第一殯館等館舍於5月18日當日全面開放免費入館參觀,機會難得,失之可惜,歡迎舊雨新知共襄與會,一起走入博物館體驗與感受在地文化的薰陶。

5月18日澎湖海洋資源館開幕並提供免費入館參觀

▲5月18日澎湖海洋資源館開幕並提供免費入館參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