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鼓勵青年從農 雲林縣農業處舉辦畜禽產業校園座談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24 人氣:

鼓勵青年從農 雲林縣農業處舉辦畜禽產業校園座談會

(台灣TB新聞網)為了協助農校畜產保健科及農業技術相關科系學生更加瞭解畜禽相關產業發展及就業工作情形,雲林縣政府與國立虎尾高級農工職業學校(下稱虎尾農工)首次合作辦理畜禽產業校園座談會,23日下午於虎尾農工舉行,讓在地畜禽產業走入校園與學生面對面座談,提供產業發展及現作概況,做為將來選擇就業的參考。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雲林縣為畜牧大縣,畜禽飼養及加工產業聚集,因應日後畜禽產業發展及畜牧人力短缺問題,為留住在地畜產人才,與虎尾農工合作舉辦畜禽產業校園座談會,邀請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卜蜂公司、立瑞畜產、台全公司及集美畜牧場等畜禽產業走入校園,讓相關科系學生知道目前畜禽產業現行發展、產業需求、人力需求並可媒合學校與產業聯繫,有助於學生對產業的認識、畜禽產業人力培育及減少缺工問題。

虎尾農工吳主任表示感謝畜禽產業的參與,現場同學反應熱絡,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讓面臨就業或升學的農校學生,對雲林縣畜禽產業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受邀參與畜禽產業對於這次座談會皆給予肯定,與未來畜產人才面對面溝通,讓學生認識產業目前發展及前景,也讓產業知道學生們的需求,日後產業也會多與學校及縣府合作,提供實習或就業機會,來為留住人才努力。

鼓勵青年從農 雲林縣舉辦畜禽產業校園座談會

▲鼓勵青年從農 雲林縣舉辦畜禽產業校園座談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