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6台德生產力4.0論壇」促產業邁向生產力4.0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31 人氣:

「2016台德生產力4.0論壇」促產業邁向生產力4.0

(台灣TB新聞網)生產力4.0台灣、德國攜手跨步一同行,在經濟部工業局及德國經濟辦事處的合作下,「2016台德生產力4.0論壇」為台灣業者介紹最新趨勢,會中邀請德國工業4.0大廠包括:西門子(Siemens)、博世力士樂(Bosch)等來分享德國在工業4.0的經驗及趨勢;國內部分,英華達、友嘉集團及其他示範觀摩廠,以成功經驗傳遞生產力4.0的效益。

同時「2016台德生產力4.0論壇」會中經濟部生產力4.0推動辦公室也與西門子簽訂合作備忘錄,進行台、德在人才、技術、商機的交流,以實際的行動積極協助台灣產業,因應未來市場的競爭與挑戰,邁入新一波的製造業革命。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因應國際工業4.0的浪潮,我國已擬訂「生產力4.0發展方案」,將以台灣資通訊能量結合感測器與人機協同關鍵自主技術,建立智慧化生產設備及管理系統,並加值應用於製造業。

經濟部生產力4.0推動辦公室與西門子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台灣與德國將陸續完成之合作項目包含人才方面 : 引進西門子原廠虛實整合課程,並規劃未來國外派訓培育種子師資,將生產力4.0技術擴散至產業界;而在技術方面 : 藉由雙方合作協助建置多點示範線,將提供融合台灣本土科技元素,具備教育功能並可實際營運之全方位示範產線;另外,商機方面 : 協助建構台德雙方長期交流機制,創造雙方之生產力/工業4.0溝通平台,共同協助台灣業者拓展亞太地區新興市場。

台德人才技術商機交流 促產業邁向生產力4.0

▲台德人才技術商機交流 促產業邁向生產力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