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6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7/1-8/7一起輝映東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07 人氣:

2016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7/1-8/7一起輝映東台

(台灣TB新聞網)「The greater the struggle, the more glorious the triumph」,「挑戰越艱鉅,勝利越輝煌」。在臺灣,每年夏天的活動多不勝數,在眾多活動中,僅有一個能夠成功挑戰持續六年的觀光熱度——就是首創天天自由飛、培訓臺灣商業飛行員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自7月1日起至8月7日,將再度在臺東縣鹿野高台與各位球迷見面,延續去年首創的「週週有光雕」,今年熱氣球嘉年華在38天的活動期間不但舉辦六場光雕音樂會,更要挑戰週週在不同地點持續帶給全國各地的鄉親與旅客,六個週末都有不同主題的感動。

從臺東到高雄車程僅3小時,而興建中的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預計106年底完工後更可縮短兩地行車距離至少30分鐘,隨著各項交通設施改善,拉近臺東跟高雄這兩個緊鄰城市之間的距離,讓兩個鄰居搭起友誼的橋樑,進而促成本次臺東熱氣球將在高雄,獻出首次跨城市光雕音樂會,於6月4日晚上七時假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初夏夜晚在熱氣球聲光交疊效果下,多達五顆熱氣球共同演出,伴隨著光影交錯、涼風吹拂,無論當天是跟家人、朋友或情人一起來欣賞演出,相信都能在心上印下一個浪漫且深刻的回憶。

自2011年臺東縣首創熱氣球嘉年華,六年來引起各地爭相仿效。今年,臺東將再挑戰更艱鉅的任務,於嘉年華活動外,加入臺灣首次國際級熱氣球挑戰賽事。7月2日起至7月6日,每日上午五時至七時半,來自世界各地的熱氣球飛行員齊聚鹿野高台,30顆熱氣球及飛行員,透過長期訓練的飛行技術挑戰自我,在臺東上空帶來緊張刺激的比賽。包含最受歡迎的「擲準」、「Fly In」等比賽項目,都將在鹿野高台原汁原味重現,屆時歡迎全國各地球迷朋友,齊聚鹿野為臺灣選手加油,更可見到創紀錄的30顆熱氣球在臺東上空飛翔遨遊。

2015年的熱氣球嘉年華共吸引了超過70萬人次的熱氣球迷前來共襄盛舉,為了秉持每年都要帶給國內球迷全新感動的信念,今年除了熱氣球挑戰賽、挑戰30顆球同時升空外,更邀請了史上最多的15顆造型球來到臺灣,包含來自美國的水族箱、奇異鳥、諾亞方舟及「High Kitty」、泰國狐狸球、荷蘭公雞球、日本章魚球及鯉魚球等,要將鹿野高台上空打造成一場史上最大型的「動物嘉年華」!此外,2014及2015年孤身來台的英國女孩、男孩球,今年亦將首度齊聚,一起來到臺東欣賞花東縱谷的美景。

2014年被英國廣播公司BBC評為世界十大熱氣球節之一的嘉年華,今年更上一層樓,將挑戰週週不同場地,每一場都是新挑戰,並且打破鹿野高台一定會有光雕的傳統,巡迴鹿野鄉、卑南鄉、池上鄉、太麻里等知名景點;去年大受好評的曙光光雕,今年除了太麻里外,更加碼三仙台比西里岸,想見到熱氣球結合八拱跨海步橋搭配日出曙光的美景嗎?熱血的熱氣球迷可以嘗試看看能跟到哪些場次喔!

2016各場次光雕音樂會時間及地點

7/02(六)地點:龍田降落場(開幕儀式)

7/09(六)地點:成功鎮—三仙台比西里岸 (日出光雕)

7/16(六)地點:卑南鄉—知本溫泉區

7/23(六)地點:池上鄉-大波池

7/30(六)地點:太麻里鄉—太麻里曙光園區 (日出光雕)

8/07(日)地點:臺東市立體育場(閉幕儀式)

2016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7/1-8/7一起輝映東台

▲2016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7/1-8/7一起輝映東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