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夏日風情 新竹巨埔里600坪大賀蓮觀光新亮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7 人氣:

夏日風情 新竹巨埔里600坪大賀蓮觀光新亮點

(台灣TB新聞網)隨著夏天的腳步,新竹新埔鎮巨埔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國渠,在當地龍新公路邊栽種的蓮花,在熾熱的太陽下搖曳生姿、風情萬種,600多坪的大賀蓮是吸引行經人車的亮點,朵朵粉紅的花朵更讓人驚豔,接續會登場的還有大王蓮等多種蓮花,歡迎遊客前往欣賞這片美麗的花海。

曾擔任20年巨埔里長、新埔鎮農會理、監事、縣農會代表,目前是巨埔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曾國渠,早在十多年前就配合新埔鎮的觀光發展,在自家二分多的農田裡,栽種各種的蓮花,其中又以能開出粉紅色花朵的大賀蓮最受矚目,一朵朵粉紅色的花朵隨風搖曳,隨著夏風的吹拂,擺弄柔軟的身段蔚為壯觀。

許多人車經過曾國渠老里長的蓮花田,為了這片蓮花田駐足徘徊,最優美的夏日風情莫此為勝。曾國渠老里長表,長得比人還高的大賀蓮,每年6月到9月是開花的季節,稍微留心還可以看到蓮子的出現,這個時段最適合賞蓮人士的到來。另外再過一個月,可以承載50公斤重量的大王蓮,在他細心栽培之下,也將開放參觀,目前這片蓮花田是新埔地區最大面積的栽種,而除了大賀蓮,蓮花田裡還有會開出黃、紅色花朵的印度蓮,以及台灣萍蓬草,一朵朵的小黃花和大賀蓮的大紅花相互映襯,可真是美不勝收。

夏日風情 新竹巨埔里600坪大賀蓮觀光新亮點

▲夏日風情 新竹巨埔里600坪大賀蓮觀光新亮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