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簽約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19 人氣:

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簽約揭牌

(台灣TB新聞網)為協助南台灣農業永續發展,屏東縣政府、高雄市政府、工研院、屏東科技大學共同成立「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18日上午於屏東科技大學農學院進行簽約暨揭牌儀式,屏東縣長潘孟安、高雄市長陳菊、工研院副院長劉軍廷、屏東科技大學副校長謝寶全與農學院院長吳明昌皆代表出席。工研院將結合屏東縣政府、高雄市政府,以跨校、跨縣市、跨領域與產業應用,為農業產業注入創新的科技技術,以提升農業產業競爭力。

這次合作將重點放在農業與科技結合,透過產官學合作讓農業生產生態化、環保化、科技化,經工研院的技術專業,嘗試將工業技術高度成熟的低溫電漿技術,運用在蔬果的生產管理端,以發展精緻農業。

對於此次跨領域合作,屏東縣長潘孟安首先表達感謝工研院的南下蒞臨指導,以及陳菊市長、屏科大等單位支持,藉由這次南向躍進,以及屏科大農學院吳院長的穿針引線,對屏東科技農業奠下根基,進而運用在醫療、工業等相關產業,引領南台灣走向下個晉級。

工研院副院長劉軍廷進一步指出,今選定屏東科技大學為第二研究基地,以常溫電漿技術協助植物殺菌與成長促進、食品加工與設備技術等,發展精緻農業。現在大氣電漿在屏東科大農學院吳明昌院長的協助下,必能有具體且深度的成果,帶領我國農業成功轉型。

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簽約揭牌

▲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簽約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