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擴大國發基金投資,文化部強化影視產業地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08-11 人氣:

擴大國發基金投資,文化部強化影視產業地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近年來,台灣影視產業遭遇到在資金、人才、通路等各方面的瓶頸,而造成產量與產值皆下滑的困境。文化部長鄭麗君自上任以來,即廣泛向影視產業各領域專家請益,謀求輔導政策的整體轉型,希望即時注入暖流,並架構中長期發展政策。鄭麗君於10日受邀出席由王小棣導演擔任總監製,獲得文化部影視局補助的系列單元劇《植劇場》發表記者會,宣示除既有的輔導金補助機制外,短期內將擴大國發基金投資影視產業,中長期則將設立專業中介組織,成立循環性基金,為台灣影視注入新活水。

鄭麗君表示,影視音是國家文化的體現,也是國家重要戰略產業,政府必須重新定位輔導政策,未來將從多元資金、中介組織設立、拓展通路、連結公廣集團培育人才等面向加強提振,以兼顧文化的基本面與產業的市場競爭力。在多元資金方面,未來將採獎補助與投融資雙軌制,以符合影視文化產業的多元需求。

其中,獎補助機制將更專注於奠基影視文化的基本面,包括人才培育、創新實驗、文化特色等作品上,鄭麗君也舉《植劇場》為例,表示台灣的影視工作者雖然面臨艱困處境,但仍憑藉自由創意,發展出各種類型與形式的作品。另外,針對電影法第13條之電影票房透明化之執行,文化部將於8月12日召開公聽會廣納社會各界意見,研議提升資料提供的技術與公信力後,將盡速予以落實。

擴大國發基金投資,文化部強化影視產業地基

▲擴大國發基金投資,文化部強化影視產業地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