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高雄加工區LCD產業群聚動能 助攻晶傑達布局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25 人氣:

高雄加工區LCD產業群聚動能 助攻晶傑達布局市場

(台灣TB新聞網)面臨全球經濟動能不足,企業擴廠投資普遍衰退,高雄加工出口區今(105)年1至7月的進口金額卻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37%,出口金額亦增加13%,展現強勁的競爭力。該園區以LCD、IC產業為重點群聚產業,產值達園區營業額64%以上,其中高雄晶傑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KOE)憑藉數十年的深耕經驗與深厚的技術實力,今年第1、2季在車載市場的布局持續發酵下,產能與產值扶搖直上,預估全年業績將大幅成長達新臺幣100億元。

高雄加工出口區是國內最早設置的加工出口區,亦是全世界第一個加工出口區。自55年設置迄今,歷經50年不斷的試煉與蛻變,已由傳統勞力密集產業轉型為高附加價值的技術、知識密集產業,而前身為高雄日立電子的晶傑達光電也一路陪伴加工出口區走過近半個世紀。

近年來,隨著汽車搭載顯示器風潮的帶動,車載面板成為爭相競逐生產的當紅產品,晶傑達公司於103年6月再獲日本日立顯示器公司青睞,在高雄加工出口區打造集團內第一條高效率的自動化車用規格面板生產線,並於104年4月正式啟動自動化車載液晶顯示器生產線加入量產行列。

晶傑達公司表示,未來將持續遵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改革方針,期許打造出第二條更好的車載面板新產線,朝2倍成長、5倍目標產能前進,與加工區再攜手共創一番榮景。

高雄加工區LCD產業群聚動能 助攻晶傑達布局市場

▲高雄加工區LCD產業群聚動能 助攻晶傑達布局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