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紅魚再現風華 即將重回台灣通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6-10-21 人氣:

台灣紅魚再現風華 即將重回台灣通路

(台灣TB新聞網)自民國54年舉家從台北南遷落腳在屏東新埤鄉從事養殖,台灣紅魚工坊張晉豪、張晉嘉(張建豐)兩兄弟繼承父業養殖紅色尼羅魚超過40年,早期都作外銷,遠到中東沙烏地阿拉伯、東南亞菲律賓、美國、大陸等地,繞了地球一圈,近年來還是覺得這麼優質的魚為什麼不賣給台灣自己人吃,決定要重新經營台灣市場。

張晉豪與張晉嘉兩兄弟自誇的說台灣紅魚(大千魚)魚肉細嫩結實、富含膠原蛋白且低膽固醇,生魚片的口感介於鮑魚和龍蝦之間,養殖週期短且效率高,其實很適合作為宴席料理及進入每個家庭的廚房。他們強調養殖過程更堅持不用化學藥劑,並取得農委會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合格,更曾榮獲台灣十大傑出漁民。

張氏兄弟把所生產的紅魚稱作「大千魚」,因為已故的國畫大師張大千曾為其代言:「美味津津生滋、熊掌亦可捨之」。就是在形容台灣紅魚肉質鮮甜Q彈,張氏兄弟獨創城堡式食物鏈養殖,八角池建構,殘餌與魚糞以重力排入大淨水循環池培養餌料生物,再送回八角池養魚,池水保持一定流速,每尾魚每天都在運動,難怪肉質紮實彈牙;而來自泰武山腳的伏流水水質冷冽甘甜,孕育出魚肉的鮮甜美味。

九月初屏東縣政府剛與新竹市政府聯合在新竹媽媽魚野生海魚超市門店推廣屏東所養殖的魚類及農特產品,該超市是天虹科技集團王偉旭董事長為家中漁船捕撈的魚作銷售所創立,原本只銷售野生捕捉的漁產品,在中北部有近20家門店,今年開始與屏東縣政府合作賣屏東養殖的優質魚產與農特產,王偉旭董事長聽到有這尾獨特的台灣紅魚,特地親到魚場來了解生產過程,看到如此優良生產環境與過程,對於台灣紅魚未來行銷,發下豪語說絕對暢銷。

台灣紅魚再現風華 即將重回台灣通路

▲台灣紅魚再現風華 即將重回台灣通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