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經濟部辦理「餐飲業的創新及永續國際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6-11-01 人氣:

經濟部辦理「餐飲業的創新及永續國際論壇」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商業司為協助國內經營20年以上餐飲老店經營升級轉型,於105年10月31日假交通部集思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餐飲業的創新及永續國際論壇」,透過國內外餐飲集團負責人實務案例說明餐飲經營趨勢,現場超過200位餐飲相關人士參與這場美食知識交流盛會。

經濟部商業司李鎂司長致詞時表示,臺灣美食國際馳名,包括CNN都專文報導,隨著餐飲環境競爭激烈,餐飲老店不僅要煮出一桌好菜,也要能說的一口好菜,更要能讓客人知道好菜的特色。為協助餐飲老店永續經營,政府分別從「人進、店出」兩大面向來協助餐飲業,在「人進」方面,積極辦理國內外品牌行銷活動,也透過名人、社群網紅來體驗餐飲特色,進而推薦給民眾,刺激來店消費,同時在「店出」方面,則輔導餐飲業者運用數位及互動科技,增加顧客黏著度,提升營運管理能力,降低營運成本,建立特色往海外展店佈局。

本屆國際論壇以「通路與科技創新」及「品牌永續」為主題,邀請知名飲食旅遊生活作家葉怡蘭老師,率先以「臺灣餐飲老店的文化底蘊與創新方向」闡述餐飲老店文化傳承與新思維轉型。

希望透過本屆精彩豐富的「餐飲業的創新及永續國際論壇」,帶動餐飲老店邁向下一個百年。

經濟部辦理「餐飲業的創新及永續國際論壇」

▲經濟部辦理「餐飲業的創新及永續國際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