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竹縣湖南社區結合在地亮點成為農村再生社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1-09 人氣:

新竹縣湖南社區結合在地亮點成為農村再生社區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統計至今年11月止,已有22個社區核定通過農村再生計畫,湖口鄉湖南社區及寶山鄉寶山社區,在陸續完成92個小時的培訓課程,即將成為第23及24個核定之農村再生社區,邱鏡淳縣長除了大力支持,也強調社區人士從無到有,自發性地彰顯社區亮點,成為自助、人助、天助的最佳典範。

湖南社區及寶山鄉寶山社區均自民國100年投入農村再生培根計畫課程,兩處社區為延續農村發展事務,於今年度積極撰擬完成並向縣政府提出社區之農村再生計畫,經過審查會議後,即將成為農村再生社區。

湖口鄉籍縣議員張春鳳、吳淑君、陳栢維等人日前在湖南村的農村再生審查會中指出,位在湖口鄉東南地區湖南社區,因環境轉變的影響,讓社區留有相當豐富的人文歷史及自然生態資源,例如軍事碉堡遺址、漢卿步道、劉銘傳、鐵道橋墩遺址與畚箕窩溪生態環境區等,配合茶園、湖口老街等多元豐富的產業資源和古蹟,讓社區在發展上具有十足的潛力,而社區以「一點一帶兩大區」之規劃構想,來構築未來藍圖,並持續檢視社區潛在的亮點資源,來達成「活力客農」四大主題發展的社區願景。

新竹縣農業處指出,湖口鄉湖南村集會所及寶山鄉寶山村集會所已陸續召開兩場次審查會議,檢視兩處社區於未來將如何建構自主發展藍圖,水保局等單位對於兩農村社區的努力也深表認同,並將給予大力協助。

新竹縣湖南社區結合在地亮點成為農村再生社區

▲新竹縣湖南社區結合在地亮點成為農村再生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