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市辦產學媒合座談會 開創產學合作契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6-11-17 人氣:

台中市辦產學媒合座談會 開創產學合作契機

(台灣TB新聞網)為縮短學用落差及建構產學交流平台,台中市政府於16日舉辦「產學訓用人才培育媒合會議」,由台中市教育局邀集學界及業界共同合作,規劃符合雙方需求的產學合作模式,透過客製化的彈性學制與課程,培育產業需求技術人力,並協調企業提供國中、高中、大專院校等學生實習工作機會及津貼補助。會議促成簽署觀光及農業產業的合作意向書,未來將為培育台中農業及觀光產業人才共同努力。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會議上在觀光產業方面共有4所科技大學、7所高級中等學校與11家觀光產業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農業產業方面則有1所大學、3所高級中等學校與5家農業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為培育台中農業及觀光產業人才努力。

台中市教育局也表示,今年已建置資訊管理系統平台及台中市產學媒合中心,希望透過一條龍的方式,整合學校資源及在地產業人才需求,提供從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到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高等教育人才培育等協助。

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產業和學校合作範圍包括課程規劃、就業媒合等,以協助學生畢業後能直接進入職場為目標, 感謝所有參與的業者與學校共同合作、攜手並進,將持續深耕產學合作,讓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希望完善在地產業人才需求,並提供優質的就學、就業及生活環境。

台中市辦產學媒合座談會 開創產學合作契機

▲台中市辦產學媒合座談會 開創產學合作契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