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首屆青創力注入 嘉義市社區營造成果展熱鬧展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6-12-12 人氣:

首屆青創力注入 嘉義市社區營造成果展熱鬧展開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於11日在文化廣場登場,活動包含社區營造點、走讀社區及地方知識學推廣、青年社造方案等,參展單位包括6所國小、7個社區發展協會、11個文化協會及社區大學。最為特別的是,現場還有14個青年行動方案創意展現,埤子頭社區桌遊、創意釀酒DIY等,為成果展注入年輕新活力,吸引不少人潮!

今年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結合首屆青創力頒獎典禮,嘉義市長涂醒哲一一頒獎表揚,期許更多年輕人回嘉,一起投入公共事務及社區營造。

「自己的社區自己營造!」市長涂醒哲說,嘉義市社區營造集合老、中、青三代力量,成果亮眼,甚至登上日本建築士雜誌,得到國際認同。凝聚在地居民情感、展現社區獨特傳統特色以外,今年首次加入青年創意。

市長涂醒哲強調,青年朋友創意無限,又結合在地特有文化,如獲金獎的鄭乃文,推出舊市公所導覽、影展與在地市集,讓歷史建築活起來;安蘭居團隊用英語導覽嘉市,提升國際觀光能見度。這些主動式、直接參與的民意,讓他看見嘉義市民主聖地的精神。

嘉義市首屆青年文化行動競賽共入選14案,安蘭居團隊「Welcome home-嘉義市英語導覽計畫」、鄭乃文「舊市要公所活起來-舊嘉義市公所導覽、影展與在地市集」,及黃弘儒與張郁玲的埤子頭社區「活出希望、動出熱情」計畫同獲金獎,銀獎則有4案、最佳創意獎7案。

首屆青創力注入 嘉義市社區營造成果展熱鬧展開

▲首屆青創力注入 嘉義市社區營造成果展熱鬧展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