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嘉義青創少年總鋪師圓夢,舊時光新鮮事餐廳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7-01-04 人氣:

嘉義青創少年總鋪師圓夢,舊時光新鮮事餐廳開幕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文化局去年10月份辦理首屆「青創力105年度嘉義市青年文化行動競賽獎勵計畫」共十四案入選,從「社區營造類」、「文化行動類」、「青年圓夢類」三大提案面向,內容以實作計畫方式進行,且實施區域須以嘉義市為主,鼓勵具創新能量的二十到三十五歲青年投入社區、老街及弱勢環境發展等。而「舊時光新鮮餐廳」榮獲銀質獎,3日市長涂醒哲與眾多貴賓到場祝賀開幕。

市長涂醒哲表示,對於青年勇於創業,感到高興。嘉義是歷史之都,有許多舊時光回憶,尤其檜木建築非常的多,並保留到現在,配合舊屋力政策的推廣與青年創意,把舊屋改造,開創新活力。

市長涂醒哲還說,為了避免舊屋改造過程中沒有木頭可以使用,開創了「木材銀行」提供木材給予使用,希望藉由這個方式把檜木的味道找回來。

少年廚師陳昇宏先生,原居桃園後為愛負笈遷籍到嘉義落腳生根,決定共同為了夢想努力。其改造一棟兩層樓的檜木老房子,成為特色餐廳,一樓設計主題以盛產鳳梨的民雄鄉為主,未來二樓將維持原有檜木老房子的樣貌。

陳昇宏先生為讓大家能享用新鮮與特色的美食,歷經數月研發出帶著走的排餐創意料理。食材源自在地小農,實踐產地到餐桌的理念,減少運輸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落實公平交易與環保概念,達到餐食製作過程透明,讓鮮採健康的美味看的見!

嘉義青創少年總鋪師圓夢,舊時光新鮮事餐廳開幕

▲嘉義青創少年總鋪師圓夢,舊時光新鮮事餐廳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