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工務局實現雲端數位化 展示BIM成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01-06 人氣:

新北市工務局實現雲端數位化 展示BIM成果

(台灣TB新聞網)迎接雲端數位時代,新北市工務局將展示推動建築資訊模型 (BIM) 技術多年的成果,並於1月5日以3D列印方式秀出市府大樓建築及機電模型,市政大樓有如積木般大小卻五臟具全,並搭配時下最夯的虛擬與擴增實境等技術,市府期望未來雲端技術逐步落實到各項公共服務網絡上。

新北市政府自升格為直轄市後,積極運用科技創造市民的幸福生活,工務局特別推動3D「建築資訊模型」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政策納入工程合約中,並以市府建設公有建築物建構建築資訊模型為基礎,將BIM技術觀念應用於規劃、設計、施工管理等。工務局特別於1月5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將於1月9日起在市府大樓1樓舉辦5天「2017新北3D雲端智慧城─BIM工程創新應用成果展」,向民眾宣示市府對雲端技術長期投入的豐碩成果,未來也會將雲端技術逐步落實到市府各項公共服務網絡上。

本次成果展將分為主題區及工程創新應用區兩個區,其中主題區以BIM「市府大樓就在眼前」為主軸,展示由同仁利用工餘時間自行建置本府大樓建築及機電BIM模型,並搭配時下最夯的虛擬與擴增實境、浮空投影、3D列印等裝置,以及物聯、空間導引技術等,參觀民眾可透過互動的方式感受科技與我同在的新體驗。

工程創新應用區方面,則展出工務局將BIM等科技技術運用在公共工程、建築管理、橋梁、地下3D管線、路燈及社區防災等便民服務與創新計畫,各單位發揮巧思,藉由有趣的闖關活動和VR裝置,讓民眾深入其境感受市府推動的各項公共建設成果。

新北市工務局實現雲端數位化 展示BIM成果

▲新北市工務局實現雲端數位化 展示BIM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