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桃園大園溪海里實踐綠能農業 環保菜園啟蒙兒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7-01-24 人氣:

桃園大園溪海里實踐綠能農業 環保菜園啟蒙兒童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大園區溪海里獲選參加桃園市環保局「105年度低碳環保鄰里計畫」,里長劉健勳與「溪海大自然幼兒園」園長羅玉新合作,在幼兒園打造「鑰匙孔水道菜園」,一方面實踐綠能農業,另方面讓孩子學習低碳生活,將環境意識融入幼兒教育,風格別具。

里長劉健勳表示,「溪海里」是水的家鄉,清淨的水鄉孕育了豐富的花卉產業。溪海里此次獲選「低碳環保鄰里」的施作地點是「溪海大自然幼兒園」,初來乍到的人往往會對園裡的自然景觀留下深刻印象。幼兒園區佔地遼闊、草木繁茂,木棚花架旁設有好幾尊大型動物塑像,栩栩如生的斑馬、駱駝、河馬、老虎、獅子,伴隨著環保工法打造的「鑰匙孔水道菜園」,成為孩子最愛的園地。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溪海幼兒園此次規劃了「鑰匙孔水道菜園」,將水道、步道、菜圃妥善分流,不僅保有栽種的效率,更塑造了別緻的田園情調。羅玉新園長也號召社區培力組織「花媽媽」,推廣綠能農業,實踐低碳烹飪,並自行釀造手作花茶,別有一番風格。

環保局長沈志修指出,溪海里盛產花卉,並以綠能低碳的方式推動精緻農業,更善用自身資源,將環境意識融入幼兒教育,風格別具,相當值得肯定。

溪海幼兒園的「鑰匙孔水道菜園」

▲溪海幼兒園的「鑰匙孔水道菜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