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7台灣國際蘭展4日在後壁盛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3-03 人氣:

2017台灣國際蘭展4日在後壁盛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2017台灣國際蘭展」將於3月4日至13日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盛大登場!台灣國際蘭展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3年,每年皆規劃不同的主題,如:2013年「Bloom」、2014年「Amazing」、2015年「The Moment」、2016年「齊天來獻瑞 台南猴幸福」,今年則以「DISCOVER SUSTAINABLE ORCHIDS 台南台蘭•生生不息」為主題,創新導入虛擬實境的技術,透過Cardboard VR讓大眾用另一種方式體驗蘭花的世界,並規劃「爭奇館」、「鬥豔館」、「幸福館」、「未來館」等四大展館,要讓「蘭花之都」的台南,繼續成為國際花卉市場的焦點,引領風騷,再現台灣蘭花王國風華。

市長賴清德於記者會表示,今年活動盛況空前,值得大家參觀欣賞,請大家及早訂票;此外,蘭展實際上背後支持了四個產業,除了代表蘭花的精緻農業以外,還有生物科技產業、文化創意產業以及觀光產業,所以國際蘭展的展出內容除了蘭花以外,還包括生物科技以及文化創意產業,觀光旅遊局也將蘭展與觀光旅遊界結合,讓更多外縣市及國外的朋友,來到台南做蘭展主題之旅。

市長賴清德進一步表示,今年非常特別,由成功大學研究發展基金會承辦,還同時創下四項世界紀錄,第一,今年主題展是歷年來最大最好的,第二、往年競賽花約一千株,但今年競賽花高達兩千株,第三、今年蘭花新品種有五百種,也是世界紀錄,第四、截至目前統計,國內註冊人數249人,高於去年79人,另國外註冊人數去年為50人,今年已達78人。

2017台灣國際蘭展4日在後壁盛大登場

▲2017台灣國際蘭展4日在後壁盛大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