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彰化縣綠能招商投資累計破1兆 與多個單位推綠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3-09 人氣:

彰化縣綠能招商投資累計破1兆 與多個單位推綠能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政府於8日上午在縣政府中庭,與全台第一座離岸風場開發商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麥格理一海洋風力發展有限公司及大葉大學簽訂推動綠能電力建設合作備忘錄,彰化縣長魏明谷、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朝陽、麥格理一海洋風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John Jackman、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親自出席此盛會,在經濟部能源局代表見證下,將共同推展離岸風電,打造彰化成為風光大縣。

縣長魏明谷指出,去年底分別與全球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丹能風力(Dong Energy)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總計3,500億元投資備忘錄、與台電公司簽定總計3,300億元合作意向書、與加拿大NPI公司及玉山能源公司簽訂1,570億元合作備忘錄,這次再與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簽訂2,100億元合作備忘錄,離岸風電總投資金額超過上兆元,累計達1兆470億元,期盼由產官學三方合作,並將與彰化漁民共同合作,將彰化外海打造成東方的沙烏地阿拉伯,並為縣民創造財富,共榮共享。

經濟部能源局主任秘書蘇金勝表示,這次簽訂合作備忘錄,是一個產官學合作的模式,除了魏縣長推動的綠能願景外,其他像是智慧城市、電動車輛、智慧節電等也都在進行中,未來彰化縣在離岸風電方面將大有斬獲。

彰化縣政府與上緯、麥格理、大葉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簽署

▲彰化縣政府與上緯、麥格理、大葉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簽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