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7台灣國際蘭展」已突破22萬人次參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3-13 人氣:

「2017台灣國際蘭展」已突破22萬人次參觀

(台灣TB新聞網)「2017台灣國際蘭展」截至12日下午4時,累計已突破22萬人次入園參觀,盛況空前。而12日下午行政院長林全、秘書長陳美伶、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賀陳旦及嘉義市長涂醒哲賢伉儷等嘉賓也一同蒞臨參訪,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陪同,會中並邀請院長林全與市長賴清德分別表揚學生景觀佈置競賽的前三名及佳作獎項,隨後步入展場,漫步悠遊蘭海,親身感受蘭花的美與芳馨。

進入爭奇館參訪時,由成功大學陳文輝教授親自擔任導覽員,「爭奇館」是運用府城古城牆元素,帶領遊客穿越時光進到府城入口─熱蘭遮城,欣賞「繼往開來 台南甕城」、「台灣帝雉‧悠遊台蘭」、「全台首學 台蘭菁育」、「台南立足 台蘭起飛」等景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蘭展以「DISCOVER SUSTAINABLE ORCHIDS 台南台蘭•生生不息」為主題,主景「台灣帝雉‧悠遊台蘭」高約六米,不僅融合台南廟宇剪黏藝術手法及廟會藝閣的設計元素,以數千朵蘭花布置而成的「台灣帝雉」的定時走動,更將靜態的展出推向動態的展示。

院長林全表示,2017台灣國際蘭展舉辦非常成功,展場的展出也十分精彩,他勉勵在場參與人員,舉辦蘭展無形的收穫將遠勝於有形的收益。

「2017台灣國際蘭展」已突破22萬人次參觀

▲「2017台灣國際蘭展」已突破22萬人次參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