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注入能量!教育部與產業公協會促成產學媒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13 人氣:

注入能量!教育部與產業公協會促成產學媒合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強化技專校院與產業的密切連結,教育部透過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建構與各產業界公協會交流平臺機制,促成產學媒合共同培育人才,也協助在地產業改造與升級。

六所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目前與19個產業領域84個公協會建立連結,其中針對鋼鐵公會提出鋼鐵產業是我國產業永續發展的基礎,全國就業人口超過4萬人,然而因產業發展與社會環境的變遷,致使過往的產業榮景不再,更面臨人才缺乏與技術轉型升級的困境與衝擊,為協助鋼鐵公會培育人才,由區域產學合作中心於105年度啟動多項的產學合作措施,透過技專校院研發能量,與產業合作開發關鍵技術與人才培育,從技術升級、人才培育與產業行銷等多方面進行協助,以實際行動與作為支持鋼鐵產業的永續發展。

導入工業4.0智慧製造技術,是緩解鋼鐵產業缺工的有效方案之一,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與中國鋼鐵公司合作成立「鍛造輥軋工程研究中心」,並爭取經濟部及科技部專案經費補助,協助開發技術與產品。

透過6所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帶領未來的職場新鮮人參訪鋼鐵產業、辦理相關論壇,期能努力協助鋼鐵產業進行產業改造與形象行銷,提升國人對基礎產業的重視,同時讓社會大眾對鋼鐵產業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同感,也提升年輕人投入產業的意願,讓鋼鐵產業注入永續發展的活力與能量。

注入能量!教育部與產業公協會促成產學媒合

▲注入能量!教育部與產業公協會促成產學媒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