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泰國創意設計中心簽訂MOU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3-2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泰國創意設計中心簽訂MOU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的台北參訪團28日下午參訪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並與泰方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藉此能讓台北松菸文創園區與泰國創意設計中心建立聯繫與交流,有助兩國文創產業的發展。

市長柯文哲在致詞一開始,就對泰方在創意設計中心還沒有正式開幕之前,讓台北參訪團能先睹為快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下轄的松菸文創園區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創產業區,有鑑於目前空間用得差不多了,最有可能擴充的基地是台北機廠,所以參訪團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透過簽署MOU,大家先建立一個聯絡管道。

市長柯文哲表示,TCDC是泰國最重要的文創基地,台北松菸文創園區也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創基地,兩個國家最重要的文創基地建立合作的平台,對於兩邊的發展應該都是有益的,所以台北市很樂意簽訂這樣一個合作協定,事實上短短的時間不可能什麼創意設計都可以看到,簽訂一個合作協定以後,大家在日後的日子可以繼續交流、交換人才、設計師或是展覽,對於兩國文創產業發展都是有幫助的。

台北參訪團28日晚間出席泰國曼谷「台北觀光之夜」(FUN Taipei Night In Bangkok),除了有台北及泰國的文化演活動,還有2017台北世大運的宣傳活動,市長柯文哲並和泰國選美小姐陳泰莉一起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掀起活動的高潮。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泰國創意設計中心簽訂MOU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泰國創意設計中心簽訂M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