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雲林縣政府率隊北上前瞻公聽會 爭取水環境經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4-12 人氣:

雲林縣政府率隊北上前瞻公聽會 爭取水環境經費

(台灣TB新聞網)繼10日攸關八年八千八百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場公聽會之後,今(12)日各縣市長將受邀出席參與有關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議案的第二場,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縣政府由秘書長黃玉霜代表率隊參與,並針對地方迫切建設提出經費需求,爭取中央的經費挹注。

日前雲林縣初步奉中央核定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關水環境部份包括1.雲林溪斗六橋至社口段亮點計畫6億2,000萬,2.椬梧滯洪池亮點計畫1億1,500萬,3.北港滯洪池亮點計畫17億2,260萬,小計24億5,760萬元。

縣長李進勇表示,對於農業大縣大面積的灌排水環境需求,初核的經費仍顯不足,縣府為推動雲林整體水環境生態的永續發展,已著手規劃「整體排水系統清疏防洪計畫」,全面針對地層下陷造成原排水路功能喪失、泥沙淤積區域,進行排水系統清疏防洪改善;並擬訂「濁水溪攔砂綠化工程」。

縣長李進勇強調,「整體排水系統清疏防洪計畫」及「.濁水溪攔砂綠化工程」攸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及生活品質,不僅影響區域較廣、受益民眾也較多較迫切,縣政府一定會於今(12)日公聽會中提出建設藍圖,傳達地方民眾的強烈需求,爭取更多的地方建設經費,期中央聽進條件較差縣市人民的心聲與期望。

雲林縣政府率隊北上前瞻公聽會 爭取水環境經費

▲雲林縣政府率隊北上前瞻公聽會 爭取水環境經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