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雲林縣推動契作建構品牌 紓解產銷失衡雙模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4-20 人氣:

雲林縣推動契作建構品牌 紓解產銷失衡雙模式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政府本著與農民一體的心情,密切關注農產價格波動問題,除了在短期由行銷面提升農產品銷售量外,也引領朝契作與品牌方式,以期降低農友風險。

縣長李進勇表示,「菜土菜金」對縣內多數農友來說,可說是最切身的感受,尤其極端氣候頻頻出現之今日,農產價格波動更是明顯,去(105)年初罕見寒害,使蔬菜凍長供不應求,以致年後蔬菜價格不跌反而飆漲;9月梅姬颱風重創,農作物收成量劇減,尤其以短期葉菜類受損最嚴重,又造成蔬菜價格飆漲;回應市場需求,農友努力搶作復耕又造成價格崩跌,足見農產價格易受天候及市場影響而波動。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在量產時縣府為協助農友,除了尋求知名企業大量認購,也到大都會消費地(例如台北市希望廣場、花博廣場)推廣優質農產品,並配合當令需求辦理多元行銷活動。另一方面,有關如何保障農產品價格,各方專家學者也多所建言,提出包括保價收購、契作、天然災害救助基金等等措施,縣府也引領農友逐漸朝向契作方式生產(例如縣府加碼補助每公頃1.2萬元種植硬質玉米及非基改大(黑)豆等等)。

農業是雲林縣的命脈,縣長李進勇深知農民的心聲,在量產時縣府責無旁貸透過多元方式協助農友渡過難關,長遠來看,協助並輔導農友尋求可降低風險穩定農產品價格的經營模式,也是縣府努力的目標。

雲林縣推動契作建構品牌 紓解產銷失衡雙模式

▲雲林縣推動契作建構品牌 紓解產銷失衡雙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