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7黑鮪魚季第一鮪拍賣 以總價157萬標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04-25 人氣:

2017黑鮪魚季第一鮪拍賣 以總價157萬標下

(台灣TB新聞網)2017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第一鮪」拍賣身價出爐!屏東縣政府與東港區漁會於24日舉辦拍賣會,今年第一鮪總重231.4公斤,由東港佳珍海產店以每公斤6800元、總價157萬3520元得標,這也是佳珍海產店老闆蕭受發第9次標得第一鮪。

黑鮪魚季第一鮪拍賣自2001年舉辦,今年第一鮪由東港籍漁船「德鴻發號」搶得頭彩,有45年捕魚經驗的船長李文德是首次捕獲第一鮪,也是連續4年由東港籍漁船拔得頭籌,不過船長李文德原籍是新園鄉人。當德鴻發號入港時,鞭炮聲震耳欲聾,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拍賣會在東港漁市場舉行,吸引大批民眾爭睹「第一鮪」丰采及拍賣盛況,潘縣長孟安擔任拍賣官、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前議長林清都、縣議員林蔡鳳梅、東港鎮長徐志雄及方人士出席,主辦單位並融入年輕族群最愛的「動漫」元素,有超卡哇依的東港櫻花蝦妹妹-絢櫻,以及卡通航海王角色與民眾近距離拍照互動,舞台周邊則有在地商家的美食市集,提供限量生魚片及特色美食免費試吃等活動,炒熱現場氣氛。

另縣政府將於5月6日(六)晚間7點在東港東隆宮廟埕前舉辦鮪魚季開幕晚會,邀請歌手接力演唱;6月17日(六)晚間6點更有限定百桌小吃宴提供給認購民眾!此外,活動期間,東港大排上亦有許多亮眼燈飾點綴,詳情請上屏東縣政府官網、「2017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或「i屏東」臉書粉絲頁查詢。

2017黑鮪魚季第一鮪拍賣 以總價157萬標下

▲2017黑鮪魚季第一鮪拍賣 以總價157萬標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