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TT MAKER台東創客園區成效斐然 縣政府2日辦理茶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05-03 人氣:

TT MAKER台東創客園區成效斐然 縣政府2日辦理茶會

(台灣TB新聞網)台東TTMaker創客園區是全國第一個透過集體力量,藉由跨域、跨業的緊密合作,技術與資源的協同整合案例,不僅促進台東縣特色國際化觀光城市的建立,甚至將成為台灣真正的地方產、官、學協同合作標竿,台東縣政府於2日辦理一二屆歡迎茶會,縣長黃健庭全程聆聽,希望藉由第一屆9個團隊的成果發表及第二屆20個團隊的創意展現,相互交流,共同改變台東、扭轉台東,創造台東嶄新的商業契機。

TT MAKER台東創客園區自105年8月創客進駐至今才營運9個多月,獲得各界的注目,亦獲得2017年國內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第一屆辦理4場招商,70團隊報名,錄取26個團隊,創業輔導課程達30場次,團隊個別輔導達60場次, 總共輔導人次達1436人次;第二屆辦理3場招商,36個團隊報名,錄取22個團隊。

縣長黃健庭表示,TT MAKER跟其他創新平台公用空間的差異在於有完整的「生、養、教、建」機制,並整合台東城市發展五大面向:前瞻都市規劃、積極營造宜居城市、觀光產業發展、深耕教育百年樹人、推動產業升級,共規劃發展18項創新應用服務。為分攤新創團隊初期創業風險,鼓勵新創團隊從事創新服務開發,台東縣政府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新台幣2,700萬元,作為辦理「補助新創團隊開發創新應用服務計畫之經費,預計本(5)月中旬公告補助計畫,每創新應用服務開發最高補助上限為500萬元,不僅要把人才留在台東,也相信這是弱勢翻身最好的機會。

TT MAKER台東創客園區成效斐然 縣政府2日辦理茶會

▲TT MAKER台東創客園區成效斐然 縣政府2日辦理茶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