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市士林官邸:展出12生肖專屬香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5-16 人氣:

台北市士林官邸:展出12生肖專屬香草

(台灣TB新聞網)您所熟知百花的士林官邸公園,有玫瑰、有蘭花,有菊花,但您知道有個香草園隱身在士林官邸中嗎?為了讓市民朋友看到聞到不一樣的香草植物,特別在5月16日至5月31日於香草園辦理「士林官邸香草植物展」,提供市民朋友在夏季來臨前芳香療癒的好去處。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士林官邸香草園位於「蔣中正宋美齡士林官邸」正館旁,原為草皮區,於2003年闢建,面積約500平方公尺,是一座小巧靜謐的花園,以飄流木、歐式花缽等素材搭配迷迭香、薄荷等香草植物,營造出歐式庭園的氛圍。這次香草植物展以12生肖為主題找出相對應的植物,如粉萼「鼠」尾草、「牛」至、「虎」耳草、月「兔」耳、「兔」腳蕨、「龍」吐珠、「蛇」莓、「馬」兜鈴、「馬」蘭、「羊」奶埔、「猴」草、「雞」屎藤、「狗」尾草、水「豬」母乳等,打造另類充滿益智性的庭園景觀。

溫馨的五月天,市民朋友們不妨利用假期邀約家人好友一同漫步於優雅清香的香草園,透過觸摸、嗅聞及觀察不同香草,來趟舒壓放鬆的感官饗宴。

士林官邸香草植物展

展出時間:106年5月16日(星期二)至106年5月31日(星期三),上午8時至17時,假日開放至19時。

「馬」兜鈴、「羊」奶埔、「猴」草

▲「馬」兜鈴、「羊」奶埔、「猴」草

利用歐式花缽及動物造型物營造歐風氛圍的香草園。

▲利用歐式花缽及動物造型物營造歐風氛圍的香草園。

利用歐式腳踏車搭配香草植物營造浪漫氛圍

▲利用歐式腳踏車搭配香草植物營造浪漫氛圍

-->